8. 
螢火蟲的夜晚



慶賀蟲蟲危機解除的慶典上,澤基順手帶了一瓶葡萄酒,拉著智賢到後山去。智賢笑著說從來沒看過螢火蟲呢。澤基笑著看她~,怎麼會有人沒看過嗎?


 接下來二個人邊喝著酒邊坐在湖邊,看著滿天的螢火蟲。 


 此時耳邊傳來陣陣的蟲聲。智賢問起這是什麼蟲聲呢?澤基開始教她左耳是什麼?右耳是什麼?


 二個人時有鬥嘴的狀況又繼續上演了。呵呵。(此時邊放好聽的歌,邊看著智賢澤基面向湖邊,滿天螢火星光,有股好溫暖的感覺~~。真的好讚)


 後來智賢不小心扭傷腳了。在回家的路上,由澤基揹著智賢,已經略有醉意或睡意的智賢,要求澤基唱歌給她聽~二個人就邊唱邊走回家。慢慢地智賢在澤基背上睡著了。 


 幸福真是很短暫啊,在路的盡頭上,景民與秀珍正等著他們~ 


 有個地方很妙,由於智賢受傷了,澤基上山去採草藥,不但給智賢敷上再口服藥汁..,結果才一會不到,景民也帶著藥箱來了,看見草藥又不開心,趕緊全部拆掉..。此時變成草藥大戰西藥。呵~智賢又不好意思推。畢竟景民哥現在才是智賢男朋友(雖然我看來是半推半就智賢沒答應也沒拒絕。)


 結果這時又被回來的澤基看見啦。辛苦老半天的草藥誤以為被人嫌….。

 9.葡萄女王

  


 


 一年一度的葡萄嘉年華又到了!今年是第一次由智賢種植代表出征的..。由於之前在抓偷葡萄的賊,聰明的智賢想到一個辦法,將自家的葡萄作正字標記。在包裝紙上一律簽上「葡萄女王」,也是因為這樣,後來警方抓小偷才有了直接證據。 


 不過在眾多家葡萄店家裡,要怎麼出奇制勝呢?智賢的街頭叫賣好像沒什麼效果。後來智賢看見前方大舞台好多人,她馬上拉了澤基上台。她要求來表演節目。 


 但誰要來唱歌呢?哈哈!智賢馬上將澤基推出去~~。澤基不唱也不行了。反正他平常也挺愛唱。 


 澤基的招牌歌:..成吉思汗..!


 智賢則在旁邊努力地伴舞。(!話說跳舞這種事對恩惠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嘛。)


 二個人在舞台上逗趣的演出。馬上受到觀眾熱烈歡迎。下台後葡萄女王的葡萄自然賣光囉。 


10.偷衣記

 


 由於葡萄嘉年華的關係,擁了一大筆的獎金。本來澤基拿給智賢,但智賢又不肯收。又不好意思說的太明顯。後來二個人推說買衣服給爺爺好了。 


 其實澤基已經盤算想買衣服給智賢。於是跑到智賢房間偷翻她的衣服尺寸..,結果被智賢撞見了。她以為澤基是變態~ 


澤基在市區買了一件高價的粉紅色洋裝及作掩飾用的「爺爺衣服」,回到家後,看見智賢與爺爺,澤基始終沒辦法大方拿衣服給智賢,只好辯稱那個是自己的內衣,智賢覺沒趣就進房了。 


 結果!智賢的衣服就這樣被澤基一直藏在房間。晚上暗戀澤基的妹妹來找澤基,誤以為那套衣服是給她..,就大搖大擺地穿出來,呵呵~眾人都看見了。 


 事後當然智賢生氣罵了澤基,幹麼用獎金作私人用途啦。澤基又說不清楚,只交待衣服是用自己錢買的(我說澤基兄這不是重點啊)


 後來澤基感覺事態嚴重,趕緊去將衣服要回來,妹妹始終不肯,澤基又說不出這衣服要送誰,最後沒辦法,最好笑的事來了,澤基竟暗夜偷爬去偷衣服。將人家院子的弄的亂七八糟。 


 大家都說要來抓小偷,澤基一直跑一直跑,原來他還不小心將伯母內衣夾帶私逃了。 


 這下若被抓到大概死無全屍吧。澤基看著這件衣服,只好默默燒掉它了。 


 (戲到最後都沒交待智賢知不知道這件事?,我是挺好奇的)

11.抓豬露宿記

 


智賢被爺爺命令要將溜跑的豬抓回來。一時賭氣之下,智賢就一個人上山了。澤基知道後,趕緊準備營帳、食物等器具,衝上山去。 


 很快地就找到智賢了。雖然二個人很開心相遇了,但繼續慣有的「嘴硬」,到了晚上二個人在河邊紮營生火,當智賢挖了一口飯給澤基時,澤基突然一陣感動,想到小時候只有媽媽才會作飯給他吃。智賢不自覺又對澤基的遭遇,難過哭了起來。(澤基是孤兒~~)


 接近夜深了,澤基留在外面吹風睡覺。智賢於心不忍,對澤基喊:你也進來吧!要不然你冷死,誰來抓豬。 


 二個人在小小的空間裡,根本就睡不著。智賢比澤基還明顯,一直翻來覆去的。當澤基背著她時,她竟然有想去摸他的衝動。就這樣二個人各懷心事難睡了一個夜晚。 


 而景民與秀珍不放心他們,也跟著上山來了。(不過還好當晚沒找到,不然有趣的一夜又被破壞了。)


 澤基看見秀珍受傷、智賢看見景民灰頭土臉的樣子,澤基與智賢各自扶著他們走了。 


 回去後澤基照顧不良於行的秀珍,當然這一切都看在智賢的眼裡 


 而景民已經感受到澤基與智賢之間有些不對勁的氣氛。 


 忘記在那裡,景民又抓到第二次機會,可以一親芳澤,我說嘛,智賢的感覺就是灰色地帶,好像好又好像不好,看的我很急,結果!澤基不小心看見了。 


 又差那麼一米米的距離就要親到了。突然智賢斜視眼角,瞄見了澤基(我說智賢啊你可真不專心!),結果智賢馬上推開景民,迅速離開,還不知怎麼面對澤基的眼神。逃離現場了。 


 (我說智賢心裡上算已經劈腿了啦!,心理上的劈腿比實際上更可怕。不過我覺劈的真好,親到的話就更難收拾了。呼!)


12.訂情戒指 


 


 景民先用出差帶回來的禮物戒指套住了智賢。本來澤基已經衝口而出向智賢告白!


 當智賢聽見澤基說:我喜歡你時,智賢嚇到將咖啡都噴出來了。(幹麼這麼驚訝啦?)


 等智賢再追問後,由於澤基看見她手上的戒指,又瞬間改口說,沒有啦,我的意思是說朋友之間的喜歡。(~我覺轉的太硬了!)


 澤基心想都已經戴上戒指了,她大概真的很喜歡他吧。忘了是在什麼時候,有天夜晚澤基找智賢喝葡萄酒,二個人在庭院喝還不夠,又回到澤基房間喝,然後差不多二個人都喝掛了。要回房休息時,智賢迷糊又繞回一圈,誤以為澤基的房間是她的。 


 就二個人一起睡在同一床上。隔天最妙的事來了。景民哥要回首爾來向智賢告別。爺爺找不到智賢的人。廢話啊,智賢在澤基房間嘛。 


 結果!因為已經來不及逃跑了。智賢與澤基在互打之餘,爺爺來問澤基:智賢跑去那了?害的智賢躲在被子裡,這段超搞笑!後來智賢只有跑窗出去。不然真是跳到黃河洗不清了。因為景民竟發現,為什麼澤基房外有智賢的鞋呢??這時智賢不快跑真的不行了。 


 而後智賢發現,她不小心將戒指弄不見了。奇怪啊就是怎麼樣也找不著。又不能告訴澤基,她在找這個,下意識智賢根本不想在澤基面前說這個…. 


 當然戒指的下落,最後終究由澤基發現了。後來由澤基替智賢慢慢戴上時,奇妙的感覺啊。 


 13.戀情拉警報 


 


 由於戒指的衝擊,令澤基對智賢刻意保持距離堅稱「朋友」關係。有次很妙,澤基想辦情侶電話理由是因為電話費會比較便宜。智賢冒了一句:又不是情侶,辦什麼電話。令澤基一時語塞!二個人又胡扯一頓。 


 葡萄園的傳說是:在葡萄園的男女一定會被愛情包圍。後期的澤基與智賢,二個人常會莫名不理對方,自己生悶氣。弄得對方常常不明就理。 


 關鍵性的發展出現了。某夜裡,澤基與智賢在田裡工作。不知怎麼突然跌著一塊了。在四下無人又光線幽暗的時候,澤基差點要親到智賢了。 


 結果!遠處來了個手電筒..帶來的是景民與智賢媽媽。這下慘了。再怎麼解說也沒人信吧。所以這也加速景民對智賢的強烈不安。 


 智賢媽媽其實早擔心會發生這種事。她當然不允許了。智賢要嫁的當然是,景民這種好條件的男人。於是她要求澤基當面發誓,不可以對智賢有過份想法!


 另一方面景民也著急地,希望智賢跟他回首爾。什麼葡萄田沒繼承沒關係。不過智賢卻改變初衷的說:不是繼承的問題。她希望留在這裡,看見她自己辛苦種植葡萄收成。也希望景民了解體會她的用心。其實景民也是很好的男人。後來也尊重智賢的看法。甚至安排了一場還算可以的求婚記。(只可惜對象不適用….)。就跟前面一樣,智賢也不知怎麼回答。反正沒出聲就被當作默認了 


 而求婚這幕被澤基看見了。他沒有任何表情,不過當他背著智賢景民時,臉上卻強忍著眼淚 


 14.離別 


 


 澤基明白智賢嫁給景民,才是最好的選擇。為了不讓自己再痛苦下去。他決定離開葡萄田回到研究所去。因此,他去找了秀珍..。當智賢知道他的決定時,一陣訝然~卻沒辦法開口留下澤基。


 二個人只能用言語來互相傷害,澤基的痛苦是隱忍的。智賢的心酸則是用痛哭來表達。


 (每次看見恩惠哭時,就覺不忍啊~「宮」裡采靜哭的好厲害~~!)


 由於葡萄園即將收成了,智賢帶著小侄子來逛葡萄田。想著過往她在這裡生活的一切。又忍不住哭了起來。智賢對小侄子說:將來你也要作張澤基第二哦。小侄子說:好。


 智賢又說:不過當有天李智賢第二來找你時,你一定要對她好一點。


 小侄子:(有聽沒有懂…..)


 其實智賢也作了決定。由於小侄子的出現,為了不讓爺爺為難,智賢不想繼承葡萄田了。反正澤基也不在了。曾經她也決定像朋友說的一樣:作醫生夫人比里長夫人好啊。愛情是短暫的。又不能當飯吃。只是沒想到會愛的這麼深..。也是時候跟景民說清楚了。(拍手!智賢終於清醒了!)


 在踏上火車的那一刻,智賢回看了一下,嗯!這次不會再有人來了。


 而澤基呢?事實上他一直在逃避看見智賢。於是在與研究所同仁敘舊的機會裡,乘機狂醉一晚。


 根本也不知智賢就要離開了。他想乘最後機會再回到葡萄田看一看。


 結果遇上氣沖沖的景民。被狂打幾拳後,澤基才知道原來智賢喜歡的人是他!!


 15幸福時刻


 


 澤基不敢相信智賢喜歡的人是他。雖然被景民揍了。但簡直要樂瘋了。他趕緊狂跑回家,一定要對智賢表明心意。結果!回到家智賢早就離開了。


 他馬上又用超光速的時速飛到火車站。又慢了一步,火車已經開跑了。怎麼打窗戶也沒用。智賢沒在看啦。


 後來沒辦法,澤基開貨車追火車,看起來是很近,但實際上還是有相當的距離啊。澤基用衣服揮舞,智賢根本看不到。因為她現在心事重重啊。那有空看窗外啦~~


 澤基只好先開到下一站去。我都在想要撞車了啦。好不容易在下一站追到囉。


 澤基跑上火車去。一直叫著「李智賢」。果然看見了。智賢轉頭看見澤基..。有點反應不過來。時間緊迫,澤基只好拉著智賢下去。


 在月台上,智賢覺得莫名其妙。欲想返還車廂去。突然被澤基擁入懷中。澤基開始訴說心語。


 智賢好像聽不見….火車太吵了啦。(有點可惜說~~)


澤基:不管你的個性如何,我就是愛你這個沒良心的丫頭…..


 火車開走後,智賢才推開澤基:你剛說什麼,我沒聽到。(這智賢真的一句都沒聽到嗎?)


 呵呵~~澤基又繼續說了。智賢很開心,接下來就一陣擁吻了(比起宮這還算含蓄啦。但..竟然親了二遍。我說男主角啊,你也太幸運了吧。  )


 出站後,持續性地又搞笑了。智賢對澤基說:那我們可以去辦情侶電話了。(呵風水輪流轉)。澤基說:朋友不可以辦情侶電話。智賢說:那你都跟朋友kiss的哦??


 呵呵~二個人又笑了起來。


 在回家的路上,澤基一手牽著智賢,一手開著車。二個人又一起唱著:成吉思汗。(從此我充分感受到澤基純情的厲害~~)


 本來二個人決定由澤基告訴爺爺他們的事。結果!爆笑了。當爺爺問起智賢怎麼又回來了?


 澤基的話全吞了回去。竟說:這個傢伙在我身上學了不上少農活。怎麼可以讓她走呢。也該討一點技術利息回來。


 !!於是二個人開始過著地下情人的生活。超好笑。私地下智賢會罵澤基真是沒用啊。


 不過地下情人的生活還真是純情又甜蜜呢。有時候他們要偷偷約會,都會打暗號:葡萄粒!


 只要說了這句,澤基就會對智賢作些有的沒的….(我每次看見的都是澤基喊口號嗯這個男人本色顯現了。)


 有一次更妙,想出去約會,爺爺規定叫他們照顧小侄子。小侄子不肯睡覺。智賢會還捏小侄子說:你真可愛啊!

心裡其實恨的要死。笑死了呢。

最常約會的地方是葡萄田裡的涼亭裡。澤基會替智賢暖暖手。也對智賢說:從今之後我要作像「地」一樣的男人。成為你背後的後盾。嫁給我之後,我不要你有束縛。還是可以去完成你設計師的夢想。(熱戀的人可真是速度驚人!)

智賢感動!:那我可以為你作什麼呢?澤基說:你什麼都不用作。你的出現就是我最幸福的事了。

後來在爺爺間接強迫下,二個人決定結婚了。

智賢媽媽聞訊趕來,哭成一團啊。她不要智賢嫁給沒錢的工人啦。相愛的人是聽不進這些話的。爺爺使出殺手鐧將葡萄田過繼給他們。後來智賢才知道原來媽媽曾逼過澤基….!

那二個人只好下跪請求成全了。(真是很有台灣連續劇的風格啊)

澤基說:雖然我比不上醫生。我沒辦法說將來不會讓智賢吃苦。但我一定會比愛自己更愛她。我們有信心婚後的生活比現在更好。

二個人都這麼堅定了。智賢爸也挺喜歡澤基的,因此,可以歡喜準備婚事囉。

 

 

16.里長夫人

16.jpg 

結婚前晚,智賢正在手製澤基的禮服。正忙的不可開交時,澤基拉著智賢的手。想替她擦護手液。智賢說衣服都已經來不及了啦。不用擦了啦。粗糙一點也沒什麼不好。可以跟澤基一樣啊。

澤基又將她拉回來說:不行,這可是設計師的手呢。其實智賢已經不對設計師抱什麼希望了。

後來澤基拿出好多本存褶。智賢說這是什麼啊?翻了一下,呼!不少錢耶。想不到你存了這麼多。

澤基說以後都要給你管了。可以拿來學設計..也可以將你欠媽媽的錢還清。 嫁人之前可不要再欠錢了。

智賢又感動了。親了澤基的臉頰說你真是可愛啊。

(!澤基果然是樸實的好男人。智賢將來一定很幸福。)

田野風格始終如一。連結婚喜帖都是智賢澤基用手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。(還有可愛插圖呢)

有時手痠智賢都會抱怨說:幹麼不用電腦印啦。澤基說一生一次當然要手寫嘛。你給我專心點。不能亂寫。

智賢只能乖乖聽話了。(很多地方看的出~智賢真是個很聽話的老婆!)

爆笑的是都已經是舉行婚禮之際了。智賢好友從首爾帶來最漂亮的婚紗,還不免偷問:你不會後悔嗎?真的要放棄醫生夫人嗎?,我想到這就替你感到難過。

智賢說:你知道世上有用億元都買不到的男人嗎?而張澤基就是這個男人。

智賢好友:你被他迷倒了。受不了。。呵呵。

智賢說:不然我幹麼嫁給他。你記得將來也要找個用億元都買不到的男人哦。

後來更妙。智賢媽媽進來了。看著漂亮的智賢說:我的女兒真漂亮啊。不過智賢啊,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?(!!大家還真是愛扯張女婿的後腿。。)

婚後二人甜蜜自然不在話下,我覺這段不錯。二個人又在高亭裡,合唱著好聽的情歌。(總算給我聽見恩惠唱歌了。 恩惠唱歌好好聽啊!)

其實平凡人的愛情也頗有一番風味。(跟宮貴族式的艱難愛情不同)

十年後智賢成為著名的設計師,澤基則成為葡萄博士。不過平日智賢就像個農婦一樣啦。完全不像個設計師。哈~~

而且甜蜜的小夫婦也生了四個子女。(!感情好到不行。簡直要累死智賢…)

當智賢揹著老四..跟澤基巡視葡萄園時,那句口號又來了~~!

(我說澤基兄啊,在小孩面前也該收斂點了吧。呵呵。)

葡萄園散發的氣味讓每個人都很幸福。

後記:

!不知不覺中我寫了好像太多了點….,其實沒辦法寫的完呢。怎麼修改就是有寫不盡的地方。我想主要還是去看戲,才能體會箇中的有趣。

在邊寫邊想的過程中,又想要重看了。慢熱型的劇情也許就是這樣的。

還能說什麼呢~~恩惠的魅力真是無窮啊~~~。哈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