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山蘇姬  

【片名】翁山蘇姬:以愛之名

【內容】根據緬甸民主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真實故事改編。

【觀後感】

我會想看這部電影,起源於不久前,在電影院裡看見這部電影的預告。

由於是楊紫瓊演的,所以本身質感就不會太差,於是有對這部電影作一下記憶。

當然,我一開始對翁山蘇姬,不認識,但看完後,不但覺楊紫瓊演的很好,更覺得一定要認識翁山蘇姬。

不過,我覺得是不是台灣的新聞不夠國際觀啊。

我怎不知道翁山蘇姬這位人士,她奮鬥這麼多年了,不可能新聞不報導才對啊。

翁山蘇姬追求民主,她多年來一直致力這條路上,甚至被緬甸政府,軟禁了十年,一直到2010年才正式解禁。

其中更包括她的先生過世,她都沒辦法離開緬甸去看他先生,而且她的孩子很多年都與媽媽二地分離。

而且若她離開了國家,就回不去緬甸了。軍方也拿這個當條件來交換。

但她的先生勸她不可以,因為翁山蘇姬代表了很多人民,努力的辛苦不可以白費。

特別她的先生還是外國人,我覺連外國人都支持她的國家理念,不得不感動啊。

我想要當有風範的領袖人物,真要有超越一般人的勇氣才行。

那怕經過這些,我們只是看見一些描述而已,但這些過程是要經過多久苦楚啊。

但她到現在還是一直不放棄民主這條路。

這樣的人,一般我想只在歷史課本才看見,想不到現在還有這樣的人權鬥士,所以這部電影拍的很有意義。

只是感覺注意這部片的人,好像很少??太可惜啦!

但我又想到另一個思考點,台灣其實有夠民主了。

可以民選總統,言論節目一大堆,不高興就上街頭抗議,弄的有點民主過頭了。

不過很多人都漠視這樣的權利與義務,真的要珍惜,民主不是天生每個國家都有的,看完電影之餘,真的會有很多情緒的。

最後真心推介..這部電影一定要看,不但可以看見演員們的精采演繹,更可以認識翁山蘇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